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滨海校区管委会处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5-10-12 09:30 滨海校区管委会  滨海校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教育系统有关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部署及我校开展校务公开工作评估的通知,全面提高滨海校区管委会处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滨海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自上而下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天津市教委、市纪委、市教育工会联合下发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评估的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落到实处。现将自查报告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建立系统化的长效机制

滨海校区管委会根据自身情况成立了处务公开工作小组,建立了有专人负责、有具体举措、有责任监督、有反馈调研的长效性机制。管委会处务公开工作小组由徐晓春同志担任组长,黄嫱、刘保春同志担任副组长。处务公开工作小组建立并完善了《滨海校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实施细则》、《滨海校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信访工作规定》、《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招待所、专家楼管理制度》、《滨海校区管委会值班制度》、《滨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AB岗制度》、《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管委会行文规范》、《滨海校区管委会印章管理和使用规定》、滨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守则》、《滨海校区信箱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通过对规章制度的建立及完善,梳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努力将民主管理、规范管理纳入工作体系中。

 

二、           明确职责,推行高效型的民主管理

校党委、校行政指示2011年滨海校区管委会工作职能发生相应转变,根据指示管委会迅速制定了本部门以及部门内各岗位的岗位职责,积极同校区各职能处室办理好交接,并积极协助各延伸部门开展工作,认真做好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计划。滨海校区管委会加强滨海校区网站建设和使用率,将管委会职责、工作计划、规章制度、通知通告、会议安排、通过网站向滨海校区师生公布,积极推行高效型民主管理。4月滨海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关于魏华同志职称申报资格评定民主生活会和处级后备干部推荐会,会前管委会针对会议内容广泛宣讲,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会上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会议议程,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原则。处级干部推荐会由校纪检委书记刘翠娥以及组织部 刘海燕 老师做现场指导和监督。

三、           把握形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2011年我校的“十二五”开局为滨海校区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管委会为进一步完善和理顺管理机制,突出科学化、精细化、民主化、透明化管理,提出了滨海校区工作联席会议体制,通过联席会议方便、快捷的解决各部门间协调、重大突发事件处理、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师生意见反馈等,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工作效率。截至目前滨海校区工作联席会议已召开了5次,分别就滨海校区工作整体部署、各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师生满意度调查结果、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安排、校园景观设计工作安排、教师教研用房间分配、校区日常问题整改、校区管理体系研讨、校区防火安全防范、检查部署等多个方面向校区各部门进行沟通与通告。滨海校区工作联席会议使各部门工作协调有序,师生反映的情况得到了及时的解决和反馈,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年年初滨海校区管委会积极同大港工委、大港管委会、区市容委、建交局、规国局、环保市政管理局等多家地区管理部门联系沟通,促成了校领导与大港领导的座谈会面,共同谋划滨海校区的发展与建设。滨海校区管委会还与大港环保、市容、规划等部门协商达成意见或协议,妥善的解决了校园周边环境清理,并争取到市容部门对校区教学楼外墙装饰、校园围墙建造的资金投入。

针对校园稳定,管委会制定了滨海校区信访机制,成立了信访工作办公室,明确了信访工作办公室的职责,负责受理、协调、转办、上报滨海校区师生来信、来访,办理上级机关和领导转办、交办的涉及校区的信访事项,并检查涉及信访事项部门的落实情况。通过与来访师生和涉及部门的沟通,及时化解了矛盾,消除了校区稳定隐患,给与了校区师生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一致好评。此外管委会还同大港区司法局联系共建天津外国语大学人民调节委员会,并于429日在滨海校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新成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得到了大港司法局的法律指导,进一步完善了校区的调解机制,更好的在法律框架体系下,公正、公开、公平处理相应事务。

四、           既往开来,不断完善争取长足进步

近年来,滨海校区管委会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开展处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滨海校区管委会的工作与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处务公开工作制度、机制还不完善;处务公开工作有关资料需要进一步整理和归档;网络等自动化办公手段利用率不高。

针对自查自评中存在的不足,我们计划采取如下整改措施: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处务公开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建立校区师生意见快速反馈机制;整理处务公开工作有关资料,由专人负责并统一格式;进一步加强滨海校区网站的利用,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在线服务,建立领导干部飞信群,更加及时准确的发布各种工作通知和公示。

通过这次自查自评,滨海校区管委会将不断地总结经验,努力探索规律,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实效上下功夫。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积极落实学校校务工作的要求,把管委会处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