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体育教学部部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5-10-12 09:30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我部部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水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我部对推行部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

按照学校要求,体育教学部成立了以杜毅同志为组长,李骏同志、王洪同志为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为成员的部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部务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议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部务公开的组织实施。

二、认真抓好落实

在部务公开实施过程中,体育教学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坚持信息通报制度。利用每周教师例会,向全体教师通报学校重要事项,教学科研信息和部门各项工作计划、安排、教学、科研、评优、教师职级和聘任等情况,并组织教师学习讨论,解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使广大教师直接听取和了解学校和部门的工作情况。不定期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讨教学、改革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上下沟通、渠道畅通、部务公开的作用。

2、坚持合理化建议制度。我们在工作中注意了解、征求教师们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每条建议领导班子都认真研究并加以落实,对暂时不能落实的也给以解释,从而激发了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在部门内营造了大家真诚相待,默契配合,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促进了内部团结,促进了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

3、定期和不定期召开部门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解决部门出现的各种问题,部门各项决策均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通过。集体制定体育部课时费、科研奖励等分配方案,并征求教师意见。对于大的经费开支,如学校田径运动会等重要支出需经严格预算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后执行。

4、每学期公布部门经费使用情况。利用全体教师会通报财务收支情况。田径场创收全部上缴学校财务处(体育馆的经营不是体育部负责),并将收支情况通报全体教师。体育维持费、创收费和办公费的使用均请示主管校长批准。

5、网上公布体育特长生招生情况。按照教委和学校招办的要求,制定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布。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测试,择优录取。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1、以更名外国语大学为契机,需进一步梳理规章制度。2008年制定的体育部规章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和修订。目前此项工作已纳入体育部2011年工作要点中。

2、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动员,增强教职工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校务公开成为干部和教师的自觉行为。

通过开展部务公开工作,增加了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管理水平,保证了各项管理工作公开、公正,从机制上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r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