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我校荣获十项天津市政府颁发的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5-10-12 09:29 校务公开办公室  校务公开办公室

天津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工作于20111月落下帷幕。自20104月评奖工作开展以来,科研处积极组织我校教师申报,并邀请天津市优秀科研成果奖有关评审专家审理了申报材料56项,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及时反馈给申报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申报成果的论证质量;20105月,科研处邀请天津市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办公室对我校56项申报的评奖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对提出的修改意见做了及时的反馈和修改工作;20106月,天津市评奖办组织召开了第十二届优秀成果奖初评工作,我校校长修刚教授(市评奖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处长佟立教授(市科研组织专业委员会委员) 张滨江 教授等参加了初评工作。经科研处的努力,我校获得了初评独立评审资格,市评奖办和我校科研处依照市评奖工作条例和细则,按学科邀请了天津市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专家在我校开展了初评工作; 201011月,天津市评奖办组织召开了第十二届优秀成果奖复评工作,应市评奖委员会邀请,我校校长修刚教授、科研处处长佟立教授等参加了复评工作,科研处于洋同志担任学科秘书;201012月,天津市评奖办组织召开了天津市优秀科研成果评审委员会会议,对我市第十二届优秀科研成果奖、组织工作奖和先进个人奖进行了终评。

  2011128日,天津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会议并颁奖。受校长修刚教授的委托,副校长 李丽 君教授代表校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科研处处长佟立教授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市委、市政府设置的我市社会科学类最高奖项。本届评奖我校共申报56项科研成果,经市学科组初评、复评、市评奖办公示、终评会审定,我校共获10项奖项,其中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组织工作奖1项,先进个人奖1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科研成果奖

序号

姓名

职称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奖项等级

1

李丽

教授

天津重点产业技术进步生态环境优化探究

研究报告

二等奖

2

张晓希

教授

中日古典文学比较研究

专著

二等奖

3

袁美娟

教授

跨国公司投资对天津产业竞争力影响研究

专著

三等奖

4

姜雅明

教授

俄语无人称句的民族性问题探析

论文

三等奖

5

李运博

教授

近代汉语词汇的形成及其对日本和朝鲜半岛的影响(以法律一词的形成过程为例)

论文

三等奖

6

教授

叙事:将焦虑历史化----从入侵文学看历史与文学间的互动

论文

三等奖

7

刘宏伟

副教授

叙述性文学语篇中的转喻理据思维----基于生成整体论的视角

论文

三等奖

8

赵薇薇

副教授

主宰家庭和城市社会的父权机制----解读克莱斯特的叙述文本《智利地震》

论文

三等奖

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单位/姓名

获奖名称

颁奖单位

科研处

天津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组织工作奖

天津市人民政府

佟立

天津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先进个人奖

天津市人民政府

  科研处将依照《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对获奖教师和管理队伍给予相应的配套奖励,以鼓励获奖教师从事科研学术研究。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科研处积极贯彻落实科研强校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努力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先后出台一系列科研管理和科研奖励政策,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主动搜集国家和地方有关申报信息,积极加强与上级科研管理部门的联络和沟通,确保科研信息通达和申报通畅,公开向全校发布有关科研信息,并通过网上解答和热线咨询,鼓励教师申报,为教师提供了各层次的申报机遇,提供了政策辅导和论证指导,加强了申报论证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提高了论证质量,有效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学校科研工作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校教师共获市政府颁发的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30项,组织工作奖2项,先进个人奖2项,为我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的转变奠定了科研基础。

 

h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