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管理规定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是基本建设程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检查设计与施工质量,全面考核项目建设成果,确认项目能否投入使用的重要步骤,为做好竣工验收的组织协调和验收后的交接收尾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一、工程竣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

1、施工合同所规定的承包范围内的各项内容均已完成。

2、各分部分项工程已由施工单位进行自检(隐蔽工程通过中间验收),且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及合同所规定的要求。

3、各种配套设备、设施、管线均与外管网联通,并经联动试运转,符合设计满足使用要求。

4、竣工图已绘制完毕,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5、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6、有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二、施工验收依据

1、施工图纸及说明、设计变更和工程项目主管部门签发的变更通知单。

2、现行施工验收规范,专业技术规程和质量评定标准。地方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规定。

3、施工合同。

4、设计任务书及要求,有关设计说明书。

三、竣工验收组织

工程竣工验收由工程项目主管部门组织,召集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学校内使用部门参加,由上述单位(部门)有关人员组成验收小组。

四、工程竣工验收程序

1、竣工预验收,由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验收内容:

1)中间验收及隐蔽验收记录

2)材料、构配件、设备试验报告

3)施工单位质量自检和管理资料

4)竣工图纸

5)设备设施联动检测

6)工程实物质量抽查

对预验检查存在的问题由验收小组确定整改日期,由责任单位如期整改完毕,经检查符合要求后,确定正式验收时间。

2、工程竣工验收,除参加预验有关人员外,请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派员参加。

验收内容与竣工初验相同

由参建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分别对/程质量提出评价意见。

 

 

                              天津外国语学院

                                20026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