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中国结,结起友谊桥----记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编中国结体验活动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5月28日和29日,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参与组织了韩国忠清南道青少年月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在牙山市(Asan City)青少年教育文化中心举办了以“编中国结手链”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三百余名中小学生前来体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当天,志愿者老师们纷纷穿上旗袍,户外体验馆里瞬时吹来一缕清新的中国风。为配合不同年龄层体验者的需求,志愿者老师们一同研发了八字结、四方结和左右轮结三种难度各异的手链样式。当看到单调的绳子左一绕右一穿,在老师手中幻变成美丽的手链时,孩子们不禁发出惊叹,迫不及待地想自己试试看。可是手链虽然漂亮,做起来却不简单,特别是年纪小的孩子,不容易单独完成。志愿者老师们一对一、手把手耐心地教授,从起头到收尾,一遍遍示范。终于一个个美丽的中国结手链呈现在眼前。
  小小的中国结,不仅显示着中华文明的情致与智慧,还承载着美好的情感和寄托,在五月的牙山,结起了一座中韩友谊桥。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