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1. 基本情况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孔子学院的优秀代表,自20079月正式揭牌以来,在汉办、天津市教委及两校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在经营管理上,大胆创新,积极谋求多种合作渠道,大力开发产学、官学、学学联手方式,揭牌第二年就实现了独立经营、自负盈亏。

该孔子学院的设立从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当地汉语市场的需求,大大促进了当地的汉语教育发展,在当地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该孔子学院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促进了合作双方 韩国顺天乡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两校交流活跃、形式多样,诸多项目已呈常态化发展。

同时,该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课程齐全,受众人员多样。就班级与人数而言,2010学年,学院共开设的汉语班级数为130个,年总课时为4576节,固定学员达到2267,月累计人数达9330人次;季度累计达4534人次。

除了各类汉语教学活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逐渐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中国民族音乐、中国京剧、中国篆刻的文化讲座、中华料理品尝会、中国茶“品茗会”、中国知识问答、中国功夫、乐器表演、话剧节等项目已趋常态化,备受师生及当地民众欢迎;每年举办的学生冬、夏令营、寒暑期中国文化探访等来华项目为学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该孔子学院曾先后两次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全球优秀孔子学院”称号。顺天乡大学校长于2010年获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 学院特色

1)参与大学学历教育,与本土汉语教育合作,实现了共赢。

与顺天乡大学GBS Global Business School)项目合作,承担了此项双学位教育中的汉语教育部分。以后每年都将有近百名拥有汉语和商业双学位的学生毕业。使得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直接参与到了学历教育中,成为进入韩国高校教育的正规军。

2)办学模式多样,独立自主经营。

- 官学联手

20084月与牙山市教育厅签署“官学协定”,为辖区内的中小学提供放学后汉语教学。目前,放学后汉语教育学校数量已经由最初的5醒T黾拥�lt;/SPAN>10所,占牙山市小学(共42所)的24%2010年接受放学后汉语教育的中小学生达到615人。

-  产学合作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还一直积极地寻求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机会。2010年为韩一理化汽车配件公司量身定制了汉语课程;与新世界百货店文化中心合作,为普通市民设计了“中国文化欣赏、东方的智慧”讲座(共6次),帮助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  学学合作

随着汉语学习人数的不断增加,孔子学院还将汉语教学从大学推广至了高中,与忠南外国语高中等学校开展了长期合作,并派出常驻教师。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