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吟歌挥墨同聚中秋 葡风萄情共赏婵娟----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中秋晚会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9月29日,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中秋晚会。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宾客欢聚孔院,共庆佳节。里斯本大学副校长Maria Amélia martins-Lou??o 教授,外事处长Tomás Patrocínio 教授以及中国驻葡大使馆教育组一秘张士霞女士、葡方院长Moisés Silva Fernandes、孔院中葡教职人员等出席了晚会。留学里斯本大学的天津外国语大学葡语系的本科生也应邀为本次活动助兴。

  晚会由孔子学院葡方院长Moisés Silva Fernandes博士主持。里斯本大学副校长Maria教授首先致词,介绍了孔院的汉语教学以及文化活动,并对孔院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中方教师万羿歌向来宾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渊源、饮食习俗和民间传说,风趣的语言不时引来阵阵欢声笑语,有关中秋知识的趣味问答更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

  接下来,孔院中方教师侯颖、天津外大葡语系学生李畅、俞怡婧为来宾们献上歌曲“明月几时有”。伴着悠扬妙曼的歌声,学生和雨婷展开宣纸浓墨,书写了苏轼的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学生庄子静则手执刻刀,在一方石砚上篆刻出“葡风萄情”几个字,一曲歌罢,书法和篆刻作品也已完成,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联袂展示令来宾们称赞不已。

  最后,学生们在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展示了旗袍的优雅和青年学子的清新朝气,悠扬动听的歌声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以后,来宾们兴致勃勃品尝了中国美食,在桂花酒香飘逸的孔院大厅里,中葡友人举杯品文化、把酒话中秋,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文/通讯员 侯颖 摄影/通讯员 保罗)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