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关于深化“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暨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5-10-12 09:31 工会  工会

各分工会、附校工会:


为了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会在教育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暨“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创建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确立的“加强内涵、提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化结构”的工作重点,以“比教育教学质量、比科研成果转化、比经济社会效益、比优质服务品味、比科学科研管理”的群众性劳动竞赛为主要内容,以劳动竞赛的成果为创建“工人先锋号”的根本标准,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增强立足本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劳动竞赛创建一批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先锋号”典型团队,大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充分展示知识分子群体的贡献价值,扩展教育系统群众性建功立业的活动成果,形成支撑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创建活动的范围

1.根据我校教学、行政管理体制的情况,“工人先锋号”应在教研室、科室、机关单位处室等团队中开展劳动竞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
2、“工人先锋号”集体原则上从获得高校或区县教育局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集体中推荐;
3、“工人先锋号”集体应是在教育教学、科研、校产、服务、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学校或本单位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示范、引领、带动、激励作用的优秀团队。

三、竞赛暨创建活动的内容和条件

1、比教育教学质量。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规律,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2、比科研成果转化。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努力为全国和本市重点工程项目提供智力支撑,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率上取得显著成效。
3、比经济社会效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师德师能、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较强的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4、比优质服务品位。在物业管理、后勤保障、医疗服务、教学辅助等岗位上努力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师生和患者的赞誉。
5、比教学科研管理。在科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和谐构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四、竞赛暨创建活动的推荐程序

1、各分工会(含附校工会),根据此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细化“五比一创”内容和条件,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2.各分工会(含附校工会)在普遍开展创建活动的基础上,由各分工会(含附校工会)依据文件的条件进行申报,经评比,选出五个集体为校级“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其中推荐评选出二个集体(含附校)为市教育工会系统“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
3.校级“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4.申报先进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推荐申报截止时间为2010年6月25日。

五、竞赛暨创建活动的要求

1.各分工会(含附校工会)接此通知后,要充分认识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竞赛和创建活动作出周密的安排并形成实施方案,搞好组织发动和工作落实。
2、要坚持“力在竞赛、细在过程、强在规模、重在实效”的原则,不断深化内涵、拓展领域、探索规律、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劳动竞赛暨“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3、要坚持条件,好中选优,真正把那些在劳动竞赛暨创建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选树出来。
4、加大竞赛和创建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争先氛围,及时总结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实践规律,以推动竞赛暨创建活动健康持久发展。

天津外国语大学工会

2010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