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守则
2015-10-12 09:31 校办  校办
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党委办、校长办合一机构)是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对内沟通对外联系的中枢机构,担负着为学校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建议、预案的重要职责,是学校党政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是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勤务兵。为做好承上启下,参谋、助手、勤务兵工作,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服务,向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迈进,特制定本守则。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开展各项工作,自觉地维护安定团结大局,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办学传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
二、遵守职业道德,努力钻研本岗位业务知识,不断探索其规律,积极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熟知学校的基本情况,掌握办公室工作基本知识,在工作中独挡一面,成为办公室的多面手,努力学习掌握现代化办公的新技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争创本行业一流。
三、做到高效优质服务,讲究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地为基层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其它各部门服务,同时处理并协调好与同事和各机关部门之间的关系,密切同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
四、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实施科学化、规范化、有序化的管理程序。做到办事认真,雷厉风行,吃苦耐劳,讲求工作实效,勇于承担责任,尽职尽责,不拖拉,不互相推诿。
五、坚持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切记主观片面力求全面、公正,切实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以权谋私,不徇私情,不拿原则做交易,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力争在本岗位上做出较大成绩。
七、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在为领导服务时做到到位不越位,参谋而不代办,只能参而不决、谋而不断;在为基层服务时做到不以势压人,一视同仁。
八、自觉地遵纪守法,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廉洁自律,不打着领导的旗号办私事,不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搞特殊化,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
九、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增强保密观念,力戒自由主义,严防泄密。
十、保质保量的按时、圆满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做到绝不误时、误事。
十一、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钻研业务,不断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办公室工作逐步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办公室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