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学校再次开展学生食堂、宿舍安全大检查
2015-10-15 08:28 信息公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校园安全与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1014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带领下,由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生食堂、宿舍再次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全面、细致地检查了食堂操作间、材料储藏室及就餐区,重点检查了安全用电、用气、消防器材、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卫生。并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尤其是学生使用违规电器和宿舍环境卫生情况。

自“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检查下,职能部门、各学院的积极推动落实下,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卫生状况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认识水平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其中,第3学生宿舍英语学院的208室堪称学生们学习的“样板间”,他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内务整洁、卫生。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学生宿舍仍然存在问题:1、宿舍无人时不锁门;2、宿舍无人时不关掉电源,电灯、电脑等还处于开启状态;3、学生作息时间不规律,下午4点后还在午睡;4、宿舍卫生较差,物品摆放凌乱。

陈法春表示,希望各单位巩固已取得成效,安全意识不放松,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严格落实宿舍管理规定,督促学生建立良好作息时间,养成积极向上的优良习惯,师生员工共同维护好安全、卫生、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今后,校领导还将带领相关处室不定期的深入到有关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联合检查,各单位要在自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