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我校5个一级学科获批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
2017-05-22 08:39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市教委关于公布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津教委办[2017]55号),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成功获批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学科,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成功获批天津市高校第五期重点(培育)学科,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获得了新突破。

我校原有四个天津市重点学科,其中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为一级学科,世界经济、外国哲学为二级学科。此次5个市级一级重点学科的成功获批,不仅实现了市级重点学科数量上的增长,而且拓展了我校市级重点学科的门类,提升了学科建设层次,优化了学科结构。更为可喜的是实现了我校一级重点学科的全覆盖,必将对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发挥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市教委相关要求,围绕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学科建设和管理机制,努力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国家战略和天津市区域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