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来我校巡讲
2017-06-19 08:19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612日下午,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教授团”特聘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作了题为《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巡讲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陈法春与纪亚光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纪亚光教授从“深刻转型的大时代”、“奋斗目标:伟大中国‘三部曲’”、“抓住问题的关键”、“中国的未来:观照世界与全人类”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代中国所处的变革局面、未来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深入分析了旨在解决时代难题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指出中国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同时,必将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法春主持报告会,他强调,纪亚光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背景、内涵本质以及内在关系,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历史任务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思政部、学工部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