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毕业日·记】“模块”纷呈,打开“专属于”2017届的毕业季
2017-06-19 08:25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者按:又到一年毕业季。四年前,因为一个志愿,他们聚到了一起;四年后,又即将踏上各自的归途,成就一番崭新的人生之梦。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联合各部门、各学院特推出【毕业日·记】系列报道,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有序、温馨感人、乐观向上的毕业氛围,给所有即将毕业的天外学子留下快乐美好的回忆。

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以 “文明离校·感恩成长”为主题,拉开了“文明离校·感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主题教育分为“成长筑梦想”、“影像遇天外”、“感恩赠母校”等“七大模块”,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用整个盛夏纪念绚丽多彩的大学时光。

“感恩母校”的主题教室

在眷恋不舍地离校之际,毕业生心系母校、情留母校,按照《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捐赠暨毕业季主题教室创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捐建班级毕业季主题教室71间,制作展示镜框433幅(其中马场道校区42间,滨海校区29间),内容涉及班级足迹回顾、优秀学子风采、特色活动展示等,用聚沙成塔的力量助力母校成长,成为“教室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为母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主题合影墙已经成为毕业季的一道独特风景

“会走的”毕业主题合影墙

日前,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不同国家的近30名留学毕业生,拍摄了一套最“国际范儿”的毕业照,为天外校园增添了一抹异韵风采。“会走的”毕业主题合影墙在两校区布展结束后,成为毕业生拍照留念、纪念大学时光的必选之景。合影墙由彩色的“2017”为主题,两侧镶有腾飞的校训,寓意天外2017届毕业生身负母校嘱托,奋勇拼搏,未来都有一个远大前程。

专属毕业印章

亚非语学院外教赠送毕业生毕业印章

“私人定制”的水晶印章

今年毕业生离校之际,通过专业教师、班导师以及外教之手,将一枚枚个性鲜明、情意浓厚的毕业礼物赠送到毕业生的手中。2015年以来,学校为每一名即将离校的大学生,“私人订制”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一枚刻有自己姓名的水晶印章,成为天外毕业生的独特毕业记忆。印章立方水晶柱体,头顶校徽,内镶“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校训,寓意正直,象征高洁,鞭策学生干干净净做人,追求高尚、纯粹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