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获得新突破
2018-01-12 17:46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天津市2017-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名单的通知》(津学位20176号)、《关于公布天津市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津教委办2017130号)等文件,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外国语言文学获批天津市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中国语言文学获批天津市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单位,面向新时代的外国学研究、京津冀外语师资培养研究、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发展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研究等4个学科群获批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建设单位,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一流学科”主要是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指导,立足天津发展需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选择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具有重大影响、学科优势突出、在有影响力的第三方评价中进入前列、居于国内或国际前沿的高水平学科进行重点建设。“特色学科群”主要是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需求,完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机制,依托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组建对接产业发展的学科群。

一流学科的获批代表着我校学科体系日臻完善,是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天津市市政府、市教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科的学术优势与学科群的应用型特色,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