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部署会
2018-01-12 17:51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会现场

副校长王铭玉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结

校长陈法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殷奇讲话

单位代表发言

1月9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部署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铭玉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结,校长陈法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殷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余江主持。

王铭玉指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的压力和挑战,学校圆满完成了迎评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与效果。他强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绩与问题并存,改革之路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要顺势而谋,推进改革有“新思路”;要因事而新,攻坚克难有“大举措”;要乘势而进,全面整改有“真成效”;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做强长板、补足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评估整改工作。

在为期一年的评建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评建办公室主任段雅睿、教务处处长郭建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朱国宾、英语学院专业教师祝然、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迎迎、国际传媒学院院长马兰州等分别结合自身或部门实际工作,回顾了迎评期间的难忘点滴和深切感触。他们不谈条件、不讲代价的奉献与付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陈法春在讲话中生动地将整个审核评估比作一部三幕剧,序曲是自评自建,高潮是专家进校考察,大团圆是通过整改化解矛盾。他指出,学校要对照专家组评估报告中提到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整改,逐一销账。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主线深化改革,各整改项目组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搞懂整改依据,弄通整改途径与目标,细化措施,明确分工,按照学校整体时间安排,做实各项整改工作,用整改成效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是涉及全校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群策群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特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新局面。

殷奇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全校师生员工在迎评期间的积极参与、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审核评估进入整改阶段,这是前面工作的深化期、提升期,也是我们抓住评建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一步。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二是措施要到位,坚持以整改促发展,努力把我校本科教育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三是责任要到位,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他指出,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勠力同心,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学校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建设步伐,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辜负学生和家长们的信任。

全校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校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成员,各教学单位系(教研室)正、副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