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校领导赴蓟州区调研精准帮扶工作
2018-03-01 11:38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领导一行入户慰问困难家庭


慰问王玉民一家


慰问可文芹一家


向王家堡村递交帮扶资金


向张庄子村递交帮扶资金


校领导与蓟州区领导开展精准帮扶调研座谈

1月31日,校党委书记殷奇、纪委书记吴海东一行赴蓟州区侯家营镇,深入新一轮驻村帮扶的王家堡村、张庄子村,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了解村容村貌、农业发展状况、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并入户慰问困难家庭,提前给帮扶村带去了春节问候。

殷奇一行在侯家营镇党委书记刘志远及班子成员陪同下,来到王家堡村,向村两委委员了解困难家庭状况,并赴因病致困的村民王福旺家,看望了肾病透析卧床在家的老伴和有重病在身的儿媳,殷奇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她们要相信党、相信组织,打起精神,战胜病魔。随后,殷奇一行还入户慰问了因癌症救治致困的村民王玉民一家,送上春节前的祝福。

在张庄子村,殷奇一行在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入户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可文芹和李志刚,详细询问了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并嘱咐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要多关注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好基本生活问题。

殷奇一行在张庄子村委会与蓟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明进行了工作座谈,吴海东从细化帮扶项目、落实帮扶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刘志远介绍了侯家营镇总体情况以及镇党委对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相关安排。

刘国明代表区党委对殷奇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外大驻村帮扶工作组的踏实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的新特点是,要经济帮扶,让农民脱困;要产业项目帮扶,壮大村集体经济,使每个村的集体收入达到每年20万元;要智力帮扶,解放农民思想。

殷奇对蓟州区及侯家营镇给予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帮扶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学校教育资源为基础,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使农民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拥有新发展理念;二是坚持精准帮扶,立足于困难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三是驻村帮扶工作组要依托镇党委,依靠村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力量,团结奋进,把工作做好做细,积极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光荣任务。

吴海东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组与侯家营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的有效措施,并向王家堡村、张庄子村负责人递交了学校的帮扶资金。

殷奇一行还到住地看望并慰问了我校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

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