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9-14 18:07 办公室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殷奇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殷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要结合贯彻落实教育部在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先学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党委宣传部要拟定全校学习方案,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层层传达到党员干部师生,要加强新闻报道,突出反响。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总书记的新思想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殷奇还通过前后对比,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殷奇强调,“条例”是党内重要法规,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内法规是底线、红线、高压线,深刻理解纪严于法,必须严格执行,绝不能触碰。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一直紧绷这根弦,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决不能放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要在宣传条例上加大力度,要让全体党员知纪守纪,防微杜渐。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