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2015-10-12 09:29 校务公开办公室  校务公开办公室

  天津市重点学科——日语语言文学学科
  日语语言文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0人,高级职务占教师总数62.2%,博士学位24人,占教师总数32.4%。毕业生中97.7%的研究生到高校任教,成为全国高校日语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之一。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唯一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的日语专业。现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项目,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4项,获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07年获选全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成为全国日语教育研究的中心,综合实力在全国日语专业名列前茅。

  天津市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学科
  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36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55人,高级职务占教师总数的58.09%;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1人。近五年来,主持出版两部国家级“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承担多项省部级项目。拥有市级精品课3门,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4项。荣获“中国翻译事业杰出贡献奖”1项、15人获“中国翻译事业优秀贡献奖”。设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是全国19个独立开设本科翻译专业的学科之一,形成了翻译专业本硕对接的培养链。在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中荣获优秀,获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综合实力排名在全国582个英语专业中位居前列。

  天津市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学科
  俄语语言文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其中5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多年来实施俄英双语教学、“3+1”、“2+2”及中俄联合培养硕士生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仅本科生在学期间出国留学一年以上者达80%。建有天津市“国际教育政策研究——俄罗斯教育政策研究”的俄语教学研究基地,近五年,教师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多部学术专著、译著、字典等。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