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关于2012年度天津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事项的通知
2015-10-12 09:29 校务公开办公室  校务公开办公室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科技计划管理工作安排,市科委已发布《关于受理2012年天津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为做好科技计划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与要求
  2012年是全面实施《天津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天津市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自然科学基金要密切结合《天津市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进行申报。
  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引导我市科技人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储备,提高我市原始创新能力,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为三类: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
  本次新受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预计资助100项,每项资助8万元。
  2、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倡导科学和技术的自由探索,以面向应用的技术原理、新工艺、新技术为研究目标,以发表高水平论文、获得发明专利及样品样机等为科技产出方式,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我市的原始创新能力。
  本次新受理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预计资助100项,每项资助10万元。
  3、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面向应用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开展系统研究为目标,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以此培养优秀创新人才,提高天津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系统研究面向应用的技术原理、新工艺、新方法和关键技术,为科技支撑计划提供技术成果,结项时一般应完成小试。
  本次新受理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预计资助100项,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方式
  本次自然科学基金采取限项申报方式,青年基金项目5项、一般基金项目5项、重点基金项目5项。根据上级单位规定,科研处将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对我校教师填报的申请书进行初评并择优申报。
  2.申请人要求
  项目申请人必须是我校正式职工,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至2011年6月30日应未满35周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至2011年6月30日应未满60周岁。
  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鼓励不同单位与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之间的有机合作,但不允许将项目分解成独立承担的子课题。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有合作协议书。
  3.申请材料
  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需填写“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申请书”。
  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申请书分别由各自的项目申报系统生成。上述项目申报系统及申报要求可从附件下载。项目申报材料及其附件必须真实可靠。
  本次申报的2012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12年4月,实施期限以半年计,一般不超过3年。
  预算编制合理性是项目评估立项的关键指标,将作为项目是否立项的重要依据之一,项目负责人要科学、客观地编制项目资金预算。
  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及重点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全部为签字盖章原件。申请书均需附电子文档一份。申请人填写“申报书”时需填写到学院。申请材料请申请人自行留底存档,项目无论资助与否,申请材料都将不再退回。
  4.项目受理
  项目申请人申报项目时,应将每个项目申请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左侧装订成册,所有资料须在一册内装订完成。请直接用申请书首页作为封面,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请项目申报人依据项目指南,抓紧时间,精心组织申报材料,按时申报。于2011年6月29日(周三)下午5:00之前将项目申报材料(《天津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电子文件一份)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tjfsu.edu.cn)。根据上级有关单位规定,逾期不再受理。
三、不予受理的项目
  1.不符合项目指南的项目。
  2.作为负责人2011年12月31日后有在研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今年新申请的项目总数超过两项的。
  3.拟研发内容已得到过市科技计划资助的项目。
  4.承担国家或市科技计划项目,近三年有未经批准逾期一年以上(含一年)结题项目的负责人申请的项目。
  5.承担国家或市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不好,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申请的项目。
四、为保证天津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按《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术规范(试行)》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违反学术规范处理暂行规定》中有关规定处理。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好本次申报工作,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

科研处
2011年6月22日

附件1:2012年天津市青年基金项目指南

附件2:2012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指南

附件3:2012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

附件4:天津市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系统

附件5: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申报系统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