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活动有序展开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2011年春季,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各项活动红红火火、有序展开。新学期伊始,孔子学院就为当地民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多场次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我校葡语系学生承担的汉语角分别围绕中国古典音乐欣赏、识中国菜谱、在中国你最想去的地方、京剧脸谱、中国民俗故事、看电影等多个主题与来自当地、法国、比利时的汉语爱好者进行了互动。葡语系的13位学生在活动中不辞辛劳,为传播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由来自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汉语教师王姜梅承担的中国剪纸活动也是里斯本大学孔院的一道独特风景。剪纸活动内容分1,2,3级,每级又分为1阶段和2阶段。精心、合理的安排把本来看似眼花缭乱的剪纸过程,让学员通过几次活动、几个规定动作,就能用一把小剪刀在大红纸上迂回游走,剪出一个“春”字 !神奇的中华剪纸艺术吸引了当地不同年龄层次朋友的参与。

  作为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传统项目,陈氏太极拳活动也一直深受大家喜爱。本学期中方院长啜京中教授在完成陈氏19势太极拳的基础上,开始教授学员太极拳古老拳种----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75势),并穿插教授太极推手和太极擒拿。古老的中华武术展示了诱人的魅力,吸引了许多当地太极拳爱好者的参与。

  此外,里斯本大学孔院还参加了当地年度大型招生活动,里斯本大学校长安东尼奥教授佩戴孔子学院标志,亲临现场慰问。与此同时,葡萄牙赛区汉语桥比赛和HSK汉语水平考试也都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