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奖惩制度
2015-10-12 09:30 校办  校办

膳食服务中心自组建以来,卫生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和卫生监督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制订此条例,旨在加强卫生的检查和管理力度,使膳食服务中心的卫生工作再上新水平。膳食服务中心联合医务室及伙委会成员定期(每周二下午)或不定期检查卫生,评出优、良、中、差并对卫生不合格者或单位予以处罚,情况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一、卫生管理

   1.膳食服务中心每年及时安排体检并取得卫生许可证,否则扣中心主任 500元。

   2.从业人员必须经体检取得健康证而且每日佩带,否则发现一次扣 50元。

   3.取得健康证后,如遇重感冒和肠炎,痢疾等传染病,应隔离休息不能进入操作和售饭场地,否则发现一次扣 100元。

   4.采购部及承包食堂餐厅采购时必须索证备查,否则一次扣50元。

   5.各食堂餐厅每餐后操作间、售饭间卫生整理干净,如餐后未整理操作间售饭间一次扣50元。

   6.食堂内要有更衣室,去卫生间时脱去工作服,回来穿上.更衣室内设洗手盆。

.原料卫生

   1.坚持入库复磅、复查制度,不进、不存、不用生虫、霉变、三无和过期食品原料,发现马上退货,否则一次扣100元。

   2.每次入库时,库管要有进货记录,防止食品过期,记录不清楚的扣50元。

   3.仓库食品存放要隔墙离地,分类、分架存放,未执行的扣50元。

   4.仓库门口要有防鼠板,不使用的一次扣50元。

   5.冰箱、冷库内要码放整齐,熟食、生食、半成品应分类存放并有标示牌,混放或不清楚的扣50元。

.生产过程卫生

   1.搞好操作场地及周边环境卫生,配窗纱防蝇,卫生脏乱的扣50元。

   2.熟菜、调料罐、半成品加防蝇罩,不用的一次罚50元。

   3.根据操作面积制定出菜数量,造成原料堆积,卫生不合格者一次罚100元。

   4.各组所用蔬菜须用清水冲泡,去掉残留农药,凉拌蔬菜要用TD溶液浸泡.不用的一次罚50元。

   5.冰柜、冰箱生熟分开,熟食要包装好存放,熟刀、熟墩要有标记混放或混用的一次罚50元。

   6.冷荤、凉菜工作人员要二次更衣,外人不许入内,并不能有生食和生菜,不遵守的一次罚50元。

   7.冷荤、凉菜、雅间每周用紫外线灯消毒一次,不坚持的一次罚50元。

   8.不具备制作冷荤的班组及个体不允许出凉菜,发现一次罚100

   9.盛半成品菜的容器不能落地,发现有落地的一次罚50元。

  10.米饭盘和馒头盘要每日清洗,不坚持的一次罚50元。

  11.洗菜池要有荤、素洗菜池之分,混用的一次罚50元。

  12.洗碗间的池子要分洗涤、消毒、漂洗,并有保鲜柜存放,不坚持的一次罚50元。

  13.菜品粗加工和半成品加工分开进行,混加工的一次罚50元。

  14.垃圾桶必须加盖,并有明显字样,不加盖或桶脏的一次罚50元。

  15.食品留样要有代表性,每份留样要够 50,不留样品的一次罚50元。

  16.为防止交叉感染,各食堂餐厅一律不收现金,违反者第一次发现收现金罚款100元。第二次发现收现金罚款500元,第三次发现收现金终止承包合同。

.从业人员卫生

   1.操作及售饭必须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手套、口罩,违者一次罚50元。(手套、口罩可以在中心购买,也可以自己购买)。

   2.不能佩带金银手饰,女同志不允许涂指甲油,发现一次罚50元。

   3.女同志头发一律进入帽子内,违者一次罚50元。

   4.男同志帽子戴实,不能顶着,违者一次罚50元。

   5. 操作间、售饭间不许吸烟,地上不能有烟头,违者一次罚50元。

   7.执行卫生五四制,勤洗澡、洗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晒被褥。

.处罚方法

   1.本条例以餐厅、班组、个体风味为单位,发现当事人的罚当事人,其它情况以单位整体处罚。

   2.单位整体出现问题的,扣班组长或个体经营者60%,其它员工或员工群体扣40%

   3.检查卫生人员应执行以上规定,认真检查,严格执法。

   4.饮食服务中心已安装监控系统,发现承包单位私自采购货源发现一次罚款500——1000元。私自采购货源三次终止承包合同。

5、处罚不是目的,是促进膳食服务中心餐饮工作上水平的一种手段,也是搞好中心食品卫生安全的必要措施。望承包人和全体员工共同遵守。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