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学校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
2017-08-21 14:45 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

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争创首届文明校园,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更是每个天外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漫步马场道校区,座座建设于上世纪2030年代的历史风貌建筑不仅凝结着岁月的厚重与沧桑,传承于天津工商大学的文化底蕴与“实事求是”的办学精神,更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内的滨海校区,湖光映翠,景色秀丽,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建设成果。每年,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讲着28种外语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留学生已经使天外校园成为中西文化交融与荟萃的理想场所。

数十年的办学历程,学校不仅建设了美丽校园,更涌现出一批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语言学大师和翻译家,深厚的学术积淀相传至今,激励着天外人秉承“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天外校园已经成为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活跃在外交外事、外经外贸、教育学术等领域、为母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的数以万计优秀校友的精神家园。

今天的“天外”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等国家战略,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高端翻译、涉外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天津一张“靓丽的名片”,正在为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积极努力。

日前,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第一届天津市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努力争创,全体天外人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学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师生齐心协力,携手并肩,积极投身到首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优美环境,共同建设幸福家园,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有礼天外人;要努力按照思想道德好、领导班子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优美环境好、活动阵地好的“六好标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增光添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