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信息发布及工作推动会议
2015-10-27 08:38 信息公开办公室 

 

校长修刚讲话

副校长王铭玉讲话

 教务处处长郭建校发布本科教学数据

第三届督导委员会颁发聘书

2014-2015学年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评优表彰

会议现场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莎翁厅召开本科教学信息发布及工作推动会议暨第三届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聘任仪式、2014-2015学年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评优表彰会。校长修刚、副校长王铭玉出席,新一届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王铭玉主持。

王铭玉总结了我校上届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宣读了《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换届的说明》,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并支持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工作,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健全本单位教学质量督导机制,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随后,王铭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优秀教学单位的决定》,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中所做工作,指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被表彰教学单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全校改革课程教学模式的良好局面,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修刚、王铭玉为新一届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为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优秀教学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

教务处处长郭建校做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信息发布,从全校本科生基本数据、本科教学师资数据、“十二五”期间专业与课程建设数据、天津市教学团队与教学名师建设数据、天津市级教改立项基本数据、实践教学建设数据、2015年度校级教改立项申报数据和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数据发布。

王铭玉在讲话中指出,发布的本科教学数据基本展现了我校“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的建设情况,以图表形式通过数据分析与对比,使各教学单位更清晰地了解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单位在学校所处的具体位置。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盘家底、查分布、求分析、比优劣、想措施”,并将本次发布会的数据信息与会议精神传达到单位教学一线,使一线教师与学校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事业发展。

修刚在讲话中强调,“十三五”期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要体现三个“突出,即突出改革,以社会需求驱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管理,由传统的粗放式管理向集约与精细化管理转变;突出监督,不断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督导机制。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在我校“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绩,“十三五”期间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人才培养任务艰巨,教学改革压力很大,还需要全校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