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清茶一盏谈创新 师生齐聚话发展——学校举办校领导茶叙会活动
2015-11-02 08:40 信息公开办公室 

 

 

102627日,校学生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委员会在两校区举办了校领导茶叙会,校长修刚、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的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交流谈心、共话发展。

本期茶叙会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想法与建议。“我认为应该开发校园文化周边产品,在让天外学子找到归属感的同时,也让校外人员更好地感受学校文化底蕴”;“我想创建一个有关学生生活管理的APP,把衣食住行以及其他日常生活所需的资源整合起来,放在平台上供大家查阅、参考”;“作为一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我成立了个人摄影工作室,希望通过光影给自己的大学留个纪念。同时,我想将其与就业结合起来,利用校园闲置的空间进行作品展示或者作为工作地点”;“在互联网时代,利用数据进行管理将会便捷很多,我设计了一套简单的餐饮管理系统,将数字化带到同学们的饭桌上,希望有机会投入使用”;“我对健身很感兴趣,也研究了一套减脂的可行性健身方案,现在已正式招生,反响不错,下一步我想继续做实做大。” 同学们畅所欲言地表达着心声。

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一些问题做出了详细解释,并就学校下一步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修刚表示,要加强高校之间的“联姻”,把其他院校优秀的技术人才引进来,从而提升团队实力;要注重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多渠道获取信息和支持。陈法春对本校学生的创业热情表示支持,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学生在学校相关政策的扶植下,积极探索具有天外特色的创业之路。

茶叙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准备了与创业相关的书籍,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不怕挫折失败,把创业的热情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取早日获得成功。作为学生直接与校领导沟通的宝贵平台,茶叙会充分发挥了聆听学生心声,服务学生需求的作用,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更是调动了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建天外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