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深化驻村帮扶,教育扶助先行——我校帮扶村儿童美丽大学梦计划正式启动
2015-11-03 08:40 信息公开办公室 

 


 

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致辞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参观校史馆

与留学生进行口语交流

体验日本茶文化

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拓展我校实践育人新载体,发挥我校结对帮扶特色,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协助下,我校雷锋志愿服务团与结对帮扶单位蓟县东赵各庄镇帮扶村儿童所在的安二寺小学、前牛宫小学达成了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意向。10月30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莎翁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出席,组织部、校团委、驻村工作组负责人与结对帮扶单位蓟县东赵各庄镇党委副书记王健及师生代表一行23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法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不仅能够发挥我校的外语专业特色,为当地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绵薄之力,更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新的载体,拓展了我校与帮扶村结对帮扶的新途径。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我校志愿服务内涵,延伸志愿服务触角,并全力以赴支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王健代表镇党委对我校志愿服务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天外大学生的帮助下,孩子们不仅能够增长知识,而且能够树立更加远大的志向和目标,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为了开阔当地学生视野,在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语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特色体验活动。雷锋团志愿者陪伴他们走进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天外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参与留学生组织的五彩英语角,通过唱歌、游戏等环节寓教于乐,提升口语水平;日本茶道体验课更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外国文化,感受着天外浓厚的异域风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天津城市发展,志愿者还带领他们来到天津文化中心,走进天津自然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在科学的海洋中感受魅力和乐趣。

此次帮扶村儿童美丽大学梦计划系列活动是我校以蓟县帮扶村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的一次有益的帮扶尝试,雷锋志愿服务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目前,我校志愿服务基地已达百余个,涵盖和谐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扶老助残、慈善救助等方面,学校将继续结合实际,勇于实践,探索具有天外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