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4-23 09:56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杨庆山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介绍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情况

校党委书记殷奇致辞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致辞

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主持会议

我校新闻传播专业教师刘毅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与我校陈法春校长签订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协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与天津体育学院吉承恕院长签订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协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为天津外国语大学授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为天津体育学院授牌

领导合影

活动现场

3月30日下午,天津市委宣传部分别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共建新闻学院签约授牌仪式在钟楼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杨庆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我校党委书记殷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天津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立文;今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杨红杰;我校纪委书记吴海东、副校长余江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仪式。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主持仪式。

殷奇指出,我校入选第二批部校共建单位,是市委宣传部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和肯定,更是我校新闻学院发展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务实创新,开拓共建新局面,将继续发挥我校的外语特色和国际化办学优势,为提升天津传播能力、落实对外传播战略提供更好的服务。

王欢指出,天津体育学院将以部校共建为契机,在市委宣传部和教育两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和学科建设的实际出发,举全校之力,为新时代培养造就更多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新闻人才。

新闻传播专业教师代表刘毅表示,作为新闻传播学教育者,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新闻舆论人才培养的“铸魂工程”,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体系,紧抓国际化办学优势和特色,培育国际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为我国和天津市的对外新闻传播事业贡献力量。

石刚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着力培养新闻后备人才;以学校交流为驱动,全面提升共建影响;以组织共建为基础,使共建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牢记职责使命,夯实人才基础;二是把握共建核心,办出专业特色;三是创新合作形式,提高共建成效。

杨庆山在讲话中强调,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得到了市委、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教育两委将全力支持部校共建工作,进一步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天津市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形成本市新闻传播高等教育与新闻宣传工作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石刚分别与陈法春、吉承恕签订天津市委宣传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共建新闻学院协议。

陈浙闽为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共建新闻学院授牌。

今后,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抓共建机遇,积极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要求,围绕“五个共建”,着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舆论思想、具备国际视野的国际化新闻人才,写好“部校共建”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