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校领导做形势政策教育“两会”精神主题宣讲
2018-04-23 09:58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帮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4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殷奇在马场道校区钟楼报告厅做形势政策教育“两会”精神主题宣讲,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从会议流程到热点话题,殷奇集中讲解了2018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和最伟大的历史贡献是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有力的宪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会”核心要义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脉相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殷奇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剖析了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如何处理好做人与做学问的关系。他指出,近年来,天外学子活跃于志愿服务领域,许多外语人才在校期间就走出国门,广大青年学子既要本领高强,更要政治过硬,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他强调,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要始终遵循“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和造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形势政策教育”宣讲工作,旗帜鲜明地讲好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防线,科学规划人生。学校将借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之势,不断增强宣讲教育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形势政策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