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2019-04-25 08:59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28日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328日召开。

全会由党委常委会召集,党委书记殷奇主持。应出席党委委员13名,实到13名;列席人员41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方案》《天津外国语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党委书记殷奇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激励鼓劲,这是天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必将对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全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是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的,要补齐理想信念短板,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依靠改革开放创新,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认真落实好全国和天津市教育大会精神,部署推动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和瓶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天津外大之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全会指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党的领导是关键,党的建设是根本,这始终是我们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全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党建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任务,“分兵把守”、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指出,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善于把握机遇,从机遇中寻找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关联项和新的增长点,贯彻市场化思维,切实增强利用社会资本、外部资源发展壮大学校的意愿和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自身资源优势,发挥主体作用,各职能处室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为各二级单位提供有力支持。要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从严控制检查、考核、评比、督查等事项,提高督查检查考核的质量和效率,让广大教职工专心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