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新闻发布  便民服务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关于我校“天外艺术团”团员招募的通知
2015-10-10 14:41 校务公开办公室  校务公开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校园文化艺术平台,加强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决定面向全校招募“天外艺术团”团员,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艺术团的性质、宗旨
  “天外艺术团”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负责指导和管理的全校性学生社团,是大学生进行艺术实践、素质拓展的园地,是学校实施品德教育、艺术教育的第二课堂。艺术团的宗旨是建立一支学生文艺骨干队伍,并利用骨干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倡导校园主流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人文气氛,在艺术实践活动中进行素质教育;打造艺术精品,陶冶学校师生思想道德情操,提高学生整体的艺术鉴赏力和欣赏水平。
二、招募对象及要求
  凡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2009级、2010级、2011级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要求品学兼优、吃苦耐劳、踏实肯干。
三、招募原则
  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四、艺术团组织结构
  艺术团设名誉团长1人,由校党委副书记担任,负责全面指导和协调监督艺术团的各项工作;团长1人,由校团委书记担任;副团长1人,由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担任;常务副团长1人,由分管文体工作的学生会主席担任,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工作;艺术指导5-8人,由艺术专业专兼职教师担任;艺术团各队分设队长1人,由艺术团文艺骨干担任,负责协助艺术团的日常管理及活动开展。艺术团下设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礼仪五个分队。

五、艺术团成员的义务及权利
  (一)义务
  1、艺术团成员有遵守本团章程,按时参加本团训练、演出,执行本团决议,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本团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本团利益的义务。
  2、努力学习,按时参加训练(原则上每周1-2次),训练内容以日常训练和短期培训相结合;训练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请假。
  3、爱护艺术团的公共财物,维护艺术团的声誉。
  (二)权利
  1、团员有竞选常务副团长、各队队长等职务,对本团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
  2、团员有得到学校聘请的艺术教师的专业指导的权利。
  3、团员有参加各种艺术学习观摩和交流活动的权利。
  4、团员有参加校级、市级以及全国的文艺演出、活动和比赛的权利,高水平艺术团团员还有参加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巡回演出的权利。
  5.在艺术团中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团员有资格参评“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艺术团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到9月27日(周二)下午17:00
  (二)报名流程:本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发送至twyst2011@126.com
七、相关事项
  1、面试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将另行通知;面试并经审核通过后,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后即成为艺术团预备成员,经培训、见习和考核合格,成为正式团员。
  2、学生可同时兼报几个方向,但必须参加所报考所有方向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加入成绩最优分队,艺术团团员原则上只可加入一个分队;
  3、如果需要可以自由组合进行面试;
  4、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校团委办公室联系。 (校团委联系电话:23288525 张老师)


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1-9-20



附件一:天外艺术团招考要求

附件二:天外艺术团报名表

关闭窗口
  • 网站策划·管理:天津外国语大学办公室  |   邮箱:xiaoban@tjfsu.edu.cn   |  网站制作·维护: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   邮箱:info@tjfsu.edu.cn